Silky Fine Mist噴霧降溫系統如何確保水質衛生?

在喉管、設備或噴嘴形成的生物膜可能會滋生細菌,並在噴霧降溫系統中殘留水時形成。在操作停止之前,系統會用高壓空氣排放殘留於系統中的剩餘水分,因此它能使喉管、設備和噴嘴保持乾燥,並使細菌滋生的風險降到最低。

喉管和噴嘴容易堵塞嗎?

鈣質沉積是堵塞的主要原因。Silky Fine Mist獨特的雙流體微霧噴嘴會在運作停止之前把殘留於系統中的剩餘水分帶走,因此鈣質不會積聚,將堵塞的機會減至最低。

SET*是什麼?

標準有效溫度(SET*)是一種溫度度量標準,考慮到相對濕度、平均輻射溫度和風速,同時考慮活動水平及不同的衣服熱阻。標準有效溫度是一項綜合舒適度指標,考慮所有有關熱舒適性的六個基本物理因素及生理因素。

Silky Fine Mist噴霧降溫系統降溫效果明顯嗎?

人們可於噴嘴60厘米距離內感受到明顯的清爽感覺,相當於下降了4 ℃ (SET*) 帶來的涼快。

Silky Fine Mist噴霧降溫系統希望解決什麼問題?

Silky Fine Mist是為了預防中暑等因天氣酷熱產生的身體問題而開發的。由於城市熱島效應的影響,日本的夏天愈來愈熱,每年需要約50,000至90,000輛救護車救援中暑的市民。因此,Panasonic開發了Silky Fine Mist噴霧降溫系統讓市民降溫同時不會使城市熱島效應惡化。

什麼使Silky Fine Mist噴霧降溫系統變得特別?

Silky Fine Mist噴霧降溫系統的霧粒大小僅約6微米。 這是通過雙流體噴嘴使用水和空氣來產生微霧。一般而言,雙流體噴嘴要求大規模的基礎設施和龐大的能源消耗,並且不能夠將控制箱放置於室外。但是,隨著噴嘴技術的改進,Panasonic開發了一種環保節能的系統(比傳統類型節能70%),而該系統可以在室外使用。另一個獨特之處是無需改變噴嘴或其他組件便可調節噴霧量。

比較一般空調,Silky Fine Mist噴霧降溫系統更環保嗎?

一般室外空調會排出由壓縮機和換熱器等冷卻組件產生的廢熱,而Silky Fine Mist噴霧降溫系統只使用壓縮機轉化冷霧,所以產生出較少的廢熱,所有的能源都使用於製造蒸發效果,轉化成冷霧,降低人體溫度。減少產出廢熱有助舒緩城市熱島效應。一般空調多使用R32雪種,加劇全球暖化,而Silky Fine Mist只使用水作為製冷劑,節能環保。

使用Silky Fine Mist噴霧降溫系統對環境有影響嗎?

Silky Fine Mist噴霧降溫系統不會使城市熱島效應惡化及加劇全球暖化。

可以在室內使用Silky Fine Mist噴霧降溫系統嗎?

在室內可以使用Silky Fine Mist噴霧降溫系統。雖然使用Silky Fine Mist會增加濕度,地板可能因而會變得潮濕,但是可以透過控制濕度增加(加強通風或抽濕)或使用其他方法防止地板變得潮濕。

水管和氣管的壓力要求是多少?

0.8Mpa​ (參考) PISCO 網址: https://en.pisco.co.jp/product/detail/d/d01/